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音樂] 阿嬤的白頭鬃

《阿嬤的白頭鬃》  演唱:陳以恩/吳蓓雅 │ 詞/曲:陳以恩

故鄉的暗暝  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庄仔厝  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嬤手內抱著阮  站置亭仔腳
講著古早的故事  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  置城市塊打拚
很久 很久 不曾返來看我
是阿嬤手內牽著阮  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  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嬤的囝仔  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置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  我也到城市去打拚
很久 很久 不曾返去看阿嬤
出外走奔這多冬  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依擁  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嬤的囝仔  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置伊的白頭鬃 
阿嬤的白頭鬃   是我永遠的 思念

這首歌是在上禮拜的「星光六」聽到的,陳以恩和吳蓓雅兩人彈著吉他,輕輕哼唱著,簡單的背景配樂加上那真情流露的歌詞,讓我聽完眼眶都微微的濕透了……。真的很感動!

近年來,以「阿嬤」為主題的歌曲越來越多,係時代背景的關係,我們這個年代的年輕人,因兒時父母出外、到城市打拼,常常都是由家中的阿嬤、阿公帶大的,隔代的親情遂成了我們兒時記憶中歷歷在目的甜蜜,難以忘卻,卻仍心嚮往之。好想回到小時候那種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跟著阿嬤,哼著兒歌、背誦一段「救苦救難,廣大靈感」的大悲咒,想哭就盡情的哭,想快樂就有阿嬤陪我一同快樂。兒時的回憶,好像很久了,卻仍然那麼鮮明!親愛的阿嬤,妳知道嗎?

 

[:安妮朵拉  的部落格]  關於以恩創作這首歌的介紹,以及《阿嬤的白頭鬃》原創版本
http://tw.beta.streetvoice.com/music/annechang1204/song/85809/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