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旅遊] 關西自助【3】消失在雨中

[第三天 2/3] [神戶。消失在雨中]【3】

行程概要:7:30京都啟程 → 神戶 → 北野異人館:風見雞館 → 我的關西三日券在風見雞館發現不見了 → 回頭尋原路找,但還是找不到 → 繼續北野異人館 :萌黃館 → 徒步至三宮站 → 重買關西三日券 → 晚餐 → 三宮站附近百貨公司逛街 → 7:00回到京都大宮

由於昨晚看了氣象報告,說今天各地都有雨,再加上行李寄放的問題,原本預計今日要去的嵐山,我們決定跟第五天的神戶互換。結果日本的氣象報告也真神準,今日果真是下雨了,真是慶幸我們做的決定,不然不論嵐山或宇治、奈良等地,若遇到下雨的天氣,真不知道該如何玩起、如何拍照起。

今天開始一連三天,我們要使用第一天在關西機場買的「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了!有了這張券真的是方便多了,你要過幾次票口,隨便你刷!而且要轉別家的私鐵,也不用再出站一次,或是之後還要再補票,輕鬆許多,而且這項福利只有外國人能用喔!若要到關西自助旅行三天以上,絕對強力推薦。

從京都到神戶的三宮站,不是普通的遠,我們光坐鐵路也坐了兩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老實說,行前我還蠻期待神戶的,尤其是我們所要逛的「北野異人館」,非常具有異國風味,然後就是期待晚上的「港灣夜景」了!但是計畫總是比不上變化,誰知胡塗的我竟在北野異人館遺失了才剛開卡的「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搞得大家才剛開開心心的逛完風見雞館,又要陪我從原路回去找尋遺失的卡片和放置卡片的零錢包 (昨天在清水新道買的,看來他跟我是無緣了)。

在沒找到的情況下,我也只好摸摸鼻子,繼續逛萌黃館了。幸好三宮站附近可以讓我再買一張,等於是我又多花了5000日圓,算是給我這個糊塗蛋一個教訓吧! (昨天清水寺的「末吉」該不會就是今天的預言了吧?)

北野異人館:風見雞館、萌黃館

北野異人館街是神戶最負盛名,充滿異國情調的一條街道,街道旁的房子都是當初世界各國的領事館或貿易商的私人住宅等,因此每間房子都有自己特別的風貌,有時間的話,真的很值得一看。這條街上有很多地方都有在賣進入各館的入場聯票,但是聯票的組合有很多種,要小心看,看看是不是你想要進去的那一館。我們就選擇了最著名的「二館聯票」:風見雞館與萌黃館。

走在北野異人館街慢慢散步非常舒服,不時還會經過小巧別緻的飾品店、麵包店、布丁工坊等。可惜今日一直飄著雨,讓我很不想拿起相機來拍照,加上我又健忘的把雨傘放在飯店,在跟小花一起撐傘的情況下更難拿出相機了。今日拍照數:19張,夠少吧!當然還跟我後來弄丟卡片,一整個沒心情有關。(萌黃館也因此甚麼都沒拍了)

                                                                                                   [風見雞館的留影,磚紅色的建築是風見雞館的特色]

風見雞館是德國貿易商人Thomas在明治時代的私人住宅,本館也是北野‧山本地區現存的異人館中唯一一座磚造式建築物。而裡面的室內設計也展現當時德國傳統的建築樣式。

                                                 [這是在風見雞館外的小廣場,可以眺望其他異人館建築]

今天的午餐是在異人館街的一家麵包店吃比薩,真的好好吃!另外,這裡還有賣「六甲山蛋糕」、「風見雞館布丁」等等,看起來都超好吃,只可惜後來都沒有吃到!

萌黃館是美國的商人的住宅,他的外觀是綠色的,很特別。因為之前大家幫我找關西卡的關係,大家到了萌黃館都累壞了,就聚在萌黃館的陽台邊休息,最後我們就決定更改行程,直接徒步往下走到三宮站,在附近用了晚餐之後再逛逛街,然後早一點回京都休息。這時,窗外的雨也愈下愈大了,我想這時若是還要去看神戶的港灣夜景,也不是很合適吧!

晚餐在三宮站吃了一家類似吉野家的牛肉丼飯店,隨然沒甚麼特別的,卻料多、大碗,吃的我們超飽的。今天另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吃到嚮往已久的「神戶牛肉」,雖然他真的很貴……,若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嚐嚐看。另外,今日也在日本嚐到了第一塊銅鑼燒,好吃!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