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2/4] [上] [宇治。戀戀茶道 茶香 宇治情]【4】

行程概要:7:30京都啟程 → 9:00到宇治 → 宇治橋 → 平等院 → 午餐:通圓茶屋 → 13:00離開宇治,往奈良

昨天早早就回到飯店,大家也早早就入睡了,我想是在神戶被操得太累的關係,算是我們這六天睡得最熟的一天。今天早上還特別看了氣象,宇治和奈良都是大好的晴天,降雨機率百分之零,讓我非常的期待,畢竟這兩個景點是為了滿足我對於小鎮的愛好而特別排進去的行程,我一定不可以讓大家失望。

從京都的大宮站坐鐵路到宇治,中間要轉四次車,算還蠻麻煩的。但是隨著列車一路往南,上班人潮逐漸遠去後,車廂內就只剩稀稀疏疏的人了,可以透過窗外欣賞優美的京都府南部的田園風光。我尤其喜歡「中書島」到宇治的那一段,有種像是坐內灣小火車的感覺,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二十幾分鐘的樣子,兩旁的景色是一大片的翠綠草原與農田,不時有群聚的日式小村莊散落其間,盡是幽雅與恬靜。

宇治川/宇治橋

從宇治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宇治橋和宇治川了。今天早上的宇治非常有詩意,宇治川的川面上被蓋上了一層薄薄的霧靄,往平等院的方向看去,迷人的霧靄襯著耀眼的陽光,讓宇治的景色看起來非常美,就像一幅誘人的山水畫一樣,栩栩如生,充滿朝氣。相機雖然逆光,卻拍出了令一番效果,我還蠻喜歡的。

                                                 [宇治川與宇治橋,那座綠色的橋不是宇治橋喔,是JR線經過的橋墩,今天的宇治川看起來特別藍]

                                                 [站在宇治橋往平等院方向望去,逆光的效果加上霧靄的潤色,讓畫面看起來很有美感]

                                                 [另一張從宇治橋上拍的景色,這張我也很喜歡]

                                                 [霧靄比較散去的樣子,因為風景太美了,使得我們在宇治橋上駐足的時間有點太久了]

過了宇治橋,在通往平等院的宇治老街上,有一家「伊藤久右衛門」,是專賣宇治茶和其他煎茶、抹茶等相關產品的店。後來我們也在這家店採購不少產品,她的包裝都很有質感,我不小心就買了宇治煎茶、抹茶巧克力,還有一小塊的抹茶羊羹,媽媽、弟弟還有小花也買了不少。其中的抹茶羊羹我們在中餐的時候就順便把它吃掉了,很好吃,抹茶巧克力也是超級好吃,只是很貴就是了,一小塊大約要台幣五十幾元吧!只能說台灣的茶品質一定不輸日本,但包裝確實遜色很多!

                                                                                                   [坐落在宇治街上的伊藤久右衛門,真想一次把裡面賣的東西全都品嘗完]

平等院

過了宇治橋,沿著宇治老街走就可以到平等院了,平等院是這次來日本殺掉我最多相片的地方,因為真的很漂亮!

平等院鳳凰堂建於西元1052年,為中世紀平安時代古老的木造建築,以和諧的建築樣式,屋簷的鳳凰雕刻及內部的雕刻彩繪聞名。旁邊有博物館「鳳翔館」,內有精彩電腦復原動畫。鳳凰堂據說是修道僧人夢見西方淨土之院而發願所蓋,日本硬幣上的廟宇圖騰,就是鳳凰堂。而鳳凰堂旁有蓮花池,每年春櫻凋落池中,禪境與生命啟發之意甚濃。 (~修改自背包攻略)

我們大約在平等院待了快要一個半小時了,尤其是本堂的鳳凰堂,古色古香的鳳凰堂倒映在堂前的水池上,配上平等院內的古樹,彷彿置身畫中,很美。我特別喜歡平等院經典的倒影,由於池水平靜又綻綠的關係,倒影拍起來很清晰,彷彿一比一合成的樣子。

由於是世界文化遺產的關係,且鳳凰堂裡面的木造建築和其他雕刻很需要受到保護,因此想要進入鳳凰堂參觀還需另外購票,並且會有解說人員陪同進入參觀。我們沒有進去鳳凰堂,選擇在外面欣賞她的美,這就夠值回票價了!

                                                 [鳳凰堂與其美麗的倒影,這是平等院最吸引人的地方,若是晚上來,據說會更美,很難想像這座鳳凰堂已經有快一千年了,無怪乎要受到那麼周詳的保護]

                                                                                                   [垂直拍攝,枯樹參古寺,別有一番風景]

                                                 [從鳳凰堂的另一側拍的,這張刻意不拍攝池水的倒影,前景的高大樹木讓畫面彰顯出強烈的力與美,是我很得意的一張照片]

因為今天的陽光非常大,可能是因為很多好鏡頭都是背光面,加上烈日下的陰影太強烈的關係,雖然拍了很多張,真正讓我喜歡的並沒有很多。不過有置身其中,深入其境感受平等院現場的魅力,我就心滿意足了。

之後我們進入了介紹平等院鳳凰堂歷史的博物館「鳳翔館」,鳳翔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因此我放下相機,仔細欣賞了裡頭的展示品和講解說明,對於平等院的歷史也有了基本了解,不禁由衷的讚歎他們的歷史演進與宗教影響力。

                                                 [掉落在鳳翔館前碎石路面上的小山茶花,清晨的露水還留在她鮮豔花瓣的邊緣,晶瑩愈滴的樣子,煞是可愛]

                                                 [一出鳳翔館的現代化日式庭園造景,我覺得很有感覺的一張]

中の島/橘橋/朝霧橋/宇治川

離開平等院已經十一點了。眼看時間好像不太夠,因此我們加緊腳步,穿過宇治川,到對岸去。路途中經過了橘橋、中の島和朝霧橋。由於已經接近中午,陽光出來加上雲霧都散去,讓這一段路程的風景很清晰,水中的倒影更是好看,可以說我愛上宇治了嗎?我真是得意我有選擇宇治這個人潮稀少、觀光客比較不會來的小鎮,從遊步中慢慢體會她的小鎮風情,會令人深深著迷的!

中の島是坐落在宇治川上的一個狹長形小島,島上種植了幾棵小樹,還有工人步行的道路,走在上面頓時有種很優閒的感覺。不時還會有小鳥在你面前飛過,嗅著新鮮空氣與綠草的芬芳,非常享受!我們又在這裡駐足了一段時間,看來要到茶屋吃飯可能已經快十二點了。

                                                 [站在橘橋拍的宇治川,左邊那座小島就是中の島]

                                                 [中の島上的景色,很小的一個島,但很長,兩旁種的是不知名的小樹]

                                                 [宇治川的水非常的湛藍,遠處的那座橋就是宇治橋]

通圓茶屋

中午我們在通圓茶屋用餐,體驗傳統的日本茶道與宇治特別的抹茶甜點。這家店據說已經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所以當然要給他嚐嚐看啦。通圓茶屋的地點就在近鐵宇治站不遠處、宇治橋的旁邊而已,這樣的行程安排還蠻順的,等於說是在宇治繞一圈後,再回到通圓茶屋用餐,用完餐後就可以直接在上火車了。在通圓茶屋,我們吃了來日本的第一頓「蕎麥麵」,很好吃,又Q又有嚼勁的蕎麥麵配上芥末醬油,真是絕配!用完正餐後,就是抹茶和甜點了,算是很精緻的風味餐吧!尤其通圓茶屋緊鄰著宇治川,餐桌旁的窗外還可欣賞美麗的宇治川風景,要不是我們還要趕行程,真想待在這兒整個下午,聊天、喝茶、享用甜點,未嘗不是一種享受。

                                                 [過了朝霧橋後要到通圓茶屋的街景,走在上面心情就跟著好起來了]

                                                  [抹茶下午茶,其實份量算蠻少的,這樣的組合要七百多日圓,白玉(湯圓)、紅豆求配上抹茶真的很好吃,另外那九顆像羊羹的球也不錯,很有飽足感]

大夥兒吃到了一點多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宇治,宇治在這次旅遊行程中,對我而言是一個難忘又美好的回憶,對於想要來京都自助的人,我絕對會強烈推薦這個地方的,她的美和魅力,半天要了解透徹,絕對不夠,像同樣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宇治上神社」,我們也來不及去,真是可惜啊……。

留下美好的回憶後,我們告別了宇治,前往另一站:奈良。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