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2/4] [下] [奈良。尋訪神鹿的故鄉──奈良]【5】

行程概要:2:30到達奈良站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春日大社 → 晚餐:大阪燒 → 20:00離開奈良

「來奈良就是要看鹿的!」這就是我們之所以一定要把奈良排進行程裡的目的。

奈良縣是日本的發源地,也是著名的「佛教聖地」,在日本歷史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東大寺、法隆寺、春日大社等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奈良的前身其實是西元710年仿效中國唐代的長安城而創建的大規模國際首都「平城京」,如此大規模的古城將在明年 (2010年) 歡慶遷都1300年,因此今天走在奈良的街上,不時可以看到寫著歡慶字樣的長布條。

奈良公園

一出近鐵奈良站,往山的方向走,就是一大片的奈良公園了,奈良公園非常大,是由一大片的大草地和一株株古樸成蔭的大樹組成的,而裡頭最大的主角當然就是被喻為「神的使者」的鹿了。成群的鹿不時會聚在樹蔭下歇息,或是俏皮的在那整理毛髮,當然絕大多的時間,牠們都會不停的啃著秀色可餐的綠草,所以草地上當然會有很多很多小顆的鹿便啦!

公園內有很多專賣「鹿餅乾」的小販,我們也買了一組鹿餅乾準備來餵鹿,沒想到「餵鹿」這件事卻那麼的恐怖,一群一群鹿好像難民似的朝向你撲來,天啊!牠們也太貪心了吧!一位日本高中生還因為餵鹿,而被鹿嚇到跑到遠遠遠的,有趣的是,那群鹿還拼了命的跑著追,只見幾聲驚心動魄的「慘叫聲」從遠處傳來,看得我真要為這位女孩捏了好幾把冷汗!

                                                 [寧靜而安詳的鹿,優閒的坐臥在草皮上,這種感覺比那些飢腸轆轆的鹿群好多了]

                                                 [在通往東大寺的奈良老街上,也同樣有很多鹿群在此駐足,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東大寺

東大寺是來奈良絕對不可錯過的寺院,但因為我們到了東大寺已經快四點了,眼見東大寺四點半就關門,因此我們可以參觀的時間就是剩短短的半小時而已。東大寺是一個非常宏大的全木造建築,走進東大寺,頓時覺得自己變得如此的渺小,而且寺裡頭還安放著的高15m、重約25噸的大佛像,進入裡面拍照,佛像之大,確實驚人。我想,奈良可稱之為千年古城與佛教聖地,一點也不為過。

清水寺、平等院和東大寺,這三個寺在我心中都是經典再經典不過的寺了,如果來京都,不去這三個寺,絕對會非常可惜的。

                                                 [要進入東大寺,首先會先經過名為「大華嚴寺」的巨大木造牌坊建築,氣勢很雄偉,而且看得出是很有歷史的一個建築,但裡面的東大寺比之又更加雄偉了。由於今天在奈良實在太多日本學生在戶外教學了,所以要拍到沒有人潮只有建築的照片還真的是蠻困難的]

                                                 [一位老婦人正在逗著鹿玩,這張我自認為蠻有畫面性的,只可惜畫面有點切到。此景是過了「大華嚴寺」之後另外一道要進入東大寺「收費區」的大門]

                                                 [這就是壯觀的東大寺,如果是紅楓或春櫻,那更是絕景了]

                                                   [東大寺的正面觀,正殿真的很碩大]

下午的奈良跟上午的宇治一樣,陽光總是非常耀眼,若是不小心沒有掌握好光線的方向,很容易拍出色彩反差很大的照片。

我們離開東大寺的時候已經是他的關門時間了,此時的陽光已近西下,絢麗奪目的紅光傾斜的射向依舊陶醉在奈良古寺中的我們。成群的鹿與奈良眾多著名的佛寺、神社,讓我們捨不得太早離開,因此趁著太陽還沒有完全下山的一些時間,大夥兒又決定繼續向更裡面的「春日大社」邁進,漫步在部著濃密樹叢的小參道裡,體會這座古城最著名且神秘的古老神社。

春日大社

從東大寺到春日大社,中間會經過一段非常陰涼、密佈著高大樹叢的小徑,小徑兩旁延伸到春日大社的本社建築,沿途放置了一整排的石柱,這些石柱我想都有非常久遠的歷史了,上頭滿佈著厚厚的青苔,可以想見每一根石柱都是一個說不完的故事。這條小道約有一、兩公里長,但走在裡面沒有耀眼的陽光,也沒有人潮的喧囂,十分寧靜,或許這就是在引導將進入春日大社的民眾一個安詳的環境及一顆平靜的心吧!奈良真不愧是修養身心的好地方。

                                                 [在密布的樹叢中覓食的小鹿]

                                                                                                   [一隻在春日大社石柱間探頭的神鹿]

從春日大社離開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這時天色幾乎已經快黑了,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從「茶鄉小鎮」宇治到「佛學古都」奈良,大家都很滿足,收穫也很豐富,除了滿載的底片和伴手禮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滿滿的回憶了,而今天雖然走很多路,但我想是因為風景太美的關係,讓我們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是極盡的沉浸在其中了。

關於今日的晚餐,原先我們預計要坐地鐵回京都車站在吃的,卻因為大家走了一整天的路,都累壞了;再加上在往近鐵奈良站的街上,我們發現了一家看起來超好吃的「大阪燒」專賣店,因此大家就毫不猶豫的走進去大飽口福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大阪燒,真的很好吃,我們四個人點了三種款式的大阪燒,有麵、有麵粉、也有用蛋做為底的形式,非常特別。

八點多離開奈良,離開前也在奈良逛了一下「無印良品」,今日的行程流暢又順利。我帶著滿足的笑容,揮別兩個城市的風情萬種……。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