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放至台東馬偕的第一個周末,我、添智與執中隨興規畫了兩天一夜的「山、海之旅」。台東市為起點,沿著台9 線的花東縱谷一路往上,至花蓮縣玉里鎮,再穿過玉長公路,沿著東海岸的台11 線回到台東市。

三個人的旅行很隨性,卻充滿許多不確定性,尤其是天氣,那陰霾滿布、時而飄雨的天氣也許令人頭疼,但也因為如此,卻意外地讓我們體驗了宛如煙雨灕江、乘雲駕霧的快感,太多驚奇堆砌出這趟山海之旅的千種面容,隨興的攝影更是難以抓住那令人醉心的永恆的瞬間,要完全的體會也只能再次深入其境了!

--------------------

時間:2010/3/13 

六十石山 │ 有「台灣小瑞士」美名的六十石山我早就久仰大名,這次能有機會安排東部的行程,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座山。雖然三月不是金針花季,看不到滿山遍野的金黃色,但春天還是有她迷人之處的。通往六十石山的山路上,我們不幸遇到了大霧,能見度非常的低,只見車窗外的景物只有一片的白,這樣的光景讓很多遊客都卻步了,唯獨我們沒有放棄攻頂的決心,繼續向上攀行,期待著能有放晴的契機……。

幸好我們沒放棄。

就在車子穿破雲霧、眼前的景物突然豁然開朗的瞬間,我們都興奮的快跳起來了!那種能在山頭上觀看雲霧飄渺的感動真是棒呆了!六十石山在我心中神祕的面紗也終於揭開,她真的很美,若非深入其境,光欣賞美美的風情照片,實在很難體會那種「天與地皆我有也」的感動與驚奇!這裡,不禁讓我們待上了好一陣子。

--------------------

雖然在六十石山的山頂是晴朗的好天氣,但仍然多雲,沒有湛藍的天空,卻讓人彷彿神仙般置身雲霄的錯覺,總之,只有一個「棒」字能形容了!

(待續)


Share/Save/Bookmark

2 意見:

windsylph 提到...

第二張照片 真的很棒!
整個山景和雲霧的安排
遼闊感整個就出來了~~~讚

懷得 (whiter) 提到...

樓上的...我還得多跟你請教許多攝影知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