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5,整整四個禮拜的時間,是我大六 clerk 外放到台東馬偕醫院的日子,與上個月到花蓮的路線一樣,我們仍舊選擇了「中橫」這條公路,打算第一天晚上住在花蓮七星潭的民宿,第二天再慢慢往南開往台東馬偕,如此既可從容的欣賞中橫沿途的美景風光,又不會消耗太多拉車的體力。

「第三次了!」一個月內接連三次造訪台灣最高的山嶽公路與台8 線中部橫貫公路,此般經歷著實令我雀躍不已、難以忘懷!而最令人興奮的是,三次的中橫之行,一次又一次地讓我有不同的體驗,如此絕妙的變化,其箇中滋味也只能讓親自走趟這段路程的旅人各自心領神會了。希望我能有機會一一造訪此路的四季勝景,這鐵定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旅行攝影,攝影隨意。此篇我想就用簡單的幾張相片,記錄這段對我而言精采絕倫的中橫饗宴。

--------------------

昆陽 │ 昆陽的天一樣那麼的湛藍,在正中午的陽光直射下,仍舊感受到陣陣的寒風,遙想不久之後的武嶺應該會結冰吧!

武嶺 │ 武嶺一直是合歡山最冷的地方,地上仍積著簇簇的雪堆,遠處的山壁也滿是殘雪,春天來了,盛夏的腳步也近了。

 
( 武嶺亭到此一遊。感謝~添智~忠實的影像記錄 )

關原 │ 關原的吉野櫻極力地綻放,為中橫公路的沿途增添了蓬勃生氣的亮麗色澤。

岳王亭 │ 初次造訪此處,細長而高聳的吊橋令人驚嘆,而橋面上所處目的立霧溪上游更展現了太魯閣的原始本色。

九曲洞 │ 九曲洞的氣勢誠如柳宗元所言「嶺樹重遮千里目,江流曲似九迴腸」,從遠處遙望細長的公路,更顯山的壯闊。

中橫牌坊 │ 對於旅人──我而言,這裡僅是中橫旅程的終點,卻也是開拓者艱辛苦難的起點,故事總該被回溯,而非遺忘。

七星潭 │ 今晚,天已黑,大夥漫步在七星潭的海濱,用手機,刻劃了一場光與影的曝光競逐,題目: i love u,導演是我。

松園別館 │ 古樸參天的松樹襯托出松園別館的歷史軌跡,陽光、朝氣,深呼吸,第二天的旅程就從這裡開始!

--------------------

「下次再來,不知道何時了?」

珍惜每次旅程所帶給我的驚喜,相機隨意,能拍的就讓她變成紙本或數位的印記,而難拍的就放在心裡吧,讓她成為心中的永恆,依舊美麗。

下次呢?準備激發出更多的驚喜吧!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