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0/5/7,星期五

參觀篇 (下):一日暢遊十一館

【德國館】和諧都市 │ 排了一個小時的德國館確實很值回票價,豐富的內容與知性的展覽、表演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法國館】感性城市 │ 法國館展現的是炫目與華麗。至此太陽已經下山了,夜色中的世博園區看起來更漂亮了!


[左邊打上白光的建築是德國館;右邊上黃光的建築則是法國館]

【英國館】造型超炫的種子屋 │ 英國館由上萬根壓克力種子構成,同時也展示了英國令人稱羨的綠地,是個很棒的個展館!

【荷蘭館】歡樂荷蘭街 │ 街道型的展館建築,走在荷蘭街上可盡覽荷蘭的歷史人文風情。

【西班牙館】鬥牛身歷其境 │ 到此我們都累壞了。今天最後的展館也是很精彩的,尤其最後那個大嬰兒真的太令人驚奇了!

番外篇:路過的其他展館

雖然整天都在趕路,但對於路過的展館,偶爾還是會停下腳步,隨意拍個幾張留念。在上海舉辦世博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衷心期盼,這些在上海被我錯失的場館,有朝一日能讓我在另一個國度再次相遇!

【韓國企業聯合管】

【韓國館】真得是很漂亮的一個展館,但排隊的人跟日本館有的拼,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

【卡達館】

【中國館】 事後覺得不看中國館很可惜,畢竟是主辦國的展館,必定是最精彩的!但癥結在那一股對大陸人不爽的怒氣啊!


[中國館是最巨大的展館,色彩也真的就是那麼的鮮豔!]

【馬來西亞館】

【新加坡館】

【土耳其館】

【義大利館】 我們第四天玩夜票的時候就有參觀義大利館了!

【塞爾維亞館】今日最後──留個影吧!

小結:一趟值得的旅程

一日遊玩世博鐵定是不夠的,因為光是排隊就會讓你耗上超多的時間。不過今天整天下來,看了十一個展館,也算是小有斬獲,我們的重點主要擺在歐美館的 C 片區為主,A 片區只看了日本館,而 B 片區只看了摩洛哥館。連續看了四個北歐展館真的讓我好羨慕北歐人的和諧與安樂,而其他的國家館也都各具特色,讓我體驗到世界各國對於自己、未來以及整個地球的理想與實踐,這次的世博很強調未來的城市發展與環保議題,而我雖然僅僅微不足道地體驗了一天的世博,但對於這次世博的主題與理想也稍能略知一二,算是一趟知性的旅程

一天的旅程似乎不是很夠。沒關係,星期天晚上,我們即將再度踏上這塊園區,利用只消半價的「夜票」,再次品味世博,環遊世界!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