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桃園] 桃園藝文特區 豪宅概念起

2009-10-30  工商時報 【王志煌/桃園報導】

多功能展演中心預定今年底竣工多功能藝文園區規劃,將帶動桃園市中正路底的中正藝文特區成為桃園新都心,加上桃園捷運綠線的加持,使得該區段地價、房價節節高升,地價已從96年每坪70萬元上漲至今年成交價85萬元,大樓房價每坪38萬元也高出桃園縣平均房價10-12萬元3倍以上。

中正藝文特區全名為「南崁新市鎮都市計畫(多功能藝文園區)特定區」,這塊位於桃園市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大興西路間,佔地16.15公頃的「多功能藝文中心」,堪稱桃園未來最有潛力的區域,又有「桃園市的信義計畫區」之稱。

台灣房屋桃園中正直營店店長郭碧芬表示,位於中正路底的中正藝文特區是桃園市後續開發的區域,棋盤式街廓整齊,道路也從中正路前段的20米寬擴大到30米。而該區也是同德國中、國小所在地的明星學區,每到新學年開始之前,客戶的指名度相當高。

交通部份,中正特區是桃園挹注最多公共建設資源的地方,從中正路與南崁南竹路的打通工程,及南竹路連接台四線、直通中正機場路段工程,將使中正特區和中正國際機場連成帶狀的發展,將成為國際機場的重要腹地。此外,尚有捷運綠線之規畫,中正路南平路口以及中正路大興西路口將規劃有捷運站,民眾更對此區房市起了鞏固作用。

郭碧芬指出,中正藝文特區民國94年才完全徵收底定,95年完成配地作業後,土地交易開始熱絡,96年地主以坪70萬元價位賣出,97年建商標售價格也在75-80萬元價位,今年已出現每坪85萬元成交價。

房價部份,桃園地區主要推豪宅建案的中悅建設公司在新埔6街新建的25層樓住辦大樓預計明年完工,目前房價每坪約25-28萬元,較高樓層甚至喊到每坪35萬元。而位於中正路,同樣是中悅建設推出的38樓高新建案,目前正進行地基施工,該案未來將引進國賓戲院影城,估計完工後每坪房價高達38萬元以上。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09103000486,00.html]

附圖:中正藝文特區周邊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正藝文特區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