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閒聊] 健身、減重計畫

鑒於自己的肌肉軟弱而不發達,從上上裡拜的神外開始,我幾乎每天都到健身房去練重訓和跑步,晚上則是在洗澡前,舉舉啞鈴,練練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開始了每天都讓自己流汗的生活。

學校的健身房還蠻方便的,除了離家不遠外,設備也可說是應有盡有。剛開始在重訓房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弱,比起很多人,力氣實在是小的可以,外觀的二頭肌、三頭肌也不發達,腹肌更是不用說,根本就是一堆肥肉,壓根而看不到六塊肌的形狀;而經過約莫兩個禮拜的洗禮,洗澡在照鏡子時,總算有莫名的成就感了,我的手臂比起以前,發達許多,雖說還不到許多電視明星「壯碩」的地步,但對自己而言,卻是跨出了一大步!

最近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上,有看到許多關於運動的文章,其中有講到「有氧運動」的觀念,要讓自己每天在運動時心跳維持一百五以上 ( 詳細數字我忘了,但我記得李漢忠主任是說:至少大於 110 + 年齡/2 ) ,最有益健康,且可有效提升學習的記憶!這份台灣人的臨床研究也獲得美國醫界的採用,我想應該可以相信的。

我的體重最近的確有增加的趨勢,原本才 66 公斤,現在已經胖了兩公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練肌肉的關係?但總之,我還是希望可以將體重維持在 66 到 68 之間,不要再發福了。

近期的目標就是:重訓、有氧運動、飲食減量、游泳。GO!GO!GO!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