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音樂] 湯旭 媽 謝謝妳

《媽 謝謝妳》  演唱:湯旭 │ 詞:林文炫 │ 曲:湯旭

在後照鏡看著你一個人過馬路
陽光拉長你像魚鉤的背影
青春的光影在瞬間換了場景
有誰記得你做過的夢去了哪裡

人生是一場沒有綵排輪迴的電影
等你離家那天你就會相信
歲月的教訓讓人長大也付出代價
當你想哭她已聽不到了啊

媽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去看病
媽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這首歌初聽到就很讓我感動了,但看完MV之後,心情更是激盪。簡單的「謝謝妳」,卻隱藏了無盡的感嘆與懷念;「像魚鉤的背影」與「輪迴的電影」描述地很貼切,人生若不好好即時行孝,也許正當妳想哭、需要安慰時,「她已聽不到了」……。

推薦給大家──這首歌與這隻MV,對照著深刻的歌詞,相信妳會和我一樣,深深感動,哽咽與流淚。就像MV間奏所講的:你一定要像照顧剛出生的小孩一樣  照顧你的母親  因為  她只會漸漸老去  不會再長大

媽。我好愛妳!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