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旅遊] 宜蘭 和風時尚會館villa假期

今年大五暑假的尾聲,我選擇跟小花到宜蘭來趟「仿峇里島──villa 級渡假之旅」。事實上小花是整整跟我玩了三天三夜的,前兩夜住在我桃園的家,最後壓軸夜就是在待會將要介紹的宜蘭頭城「和風時尚會館」裡度過。

和風時尚會館 (網站:http://www.hefong-villa.com.tw/) 為在宜蘭頭城,就在雪山隧道出口旁,緊鄰著大雪山山岳,依山傍水,非常幽靜而漂亮。其實這間溫泉會館總共有四間分館,其他三間都位於礁溪溫泉區,僅此間在頭城,但距離都相當得近。

Villa 的環境

「Villa式的空間設計」是這家會館的特色。雖然我還沒有去過峇里島親自體驗大家都讚不絕口的 villa 風味渡假飯店,但先在宜蘭體驗看看,也是不枉此行的。

這家飯店的設計很特別,其實算是一種汽車旅館,汽車循著指示方向開去會先經過一道服務亭,在那只要報上網路訂房的一些資料,就算完成了 Check in 的動作,停完車後,穿著南洋風味服飾的服務小姐會指引我們到達七樓的「星光麗池」套房,沿途所經的環境加上服務人員的裝扮,真得很有南洋風味的情調,而當進入星光麗池套房後,那種感覺更像是優閒地在 villa 飯店渡假般,陽光、泳池、按摩浴缸與大片透亮的落地窗,還有蒸汽浴、舒適的 King size 雙人床,一幕一幕都令人陶醉,下午三點 check in 到隔天 11 點 check out 的這 20 個小時的時間裡,我一定會好好利用的!

星光麗池

星光麗池套房的房價不便宜,我們大約一個多月前就在網路上預訂了,買的是套票,包含了兩張 SPA 券、燭光晚餐、活力自助早餐以及飯店迎賓水果等。我永遠記得我們一進房間為之驚艷的內心讚嘆,第一次住上那麼 Villa 式的房間,私人的泳池、180度星空夜景、與陽光灑落在房間的整片透亮視野,都讓我們心醉,房間內的設備也應有盡有,真恨不得能立刻盡情得享受房內設備了。


[星光麗池房間一景。浴室有一整面的落地窗,面向的是大雪山山嶽與雪山隧道出口,很美麗]


[戶外的私人泳池,夜晚還可以在此盡情地欣賞180度還場星空夜景,私密的游泳空間,一點都不用擔心要跟別人搶位置]


[浴室的空間以及舒適的 King size 大床用的是大膽的透明玻璃窗與無隔間通道區隔,享受屬於妳我零距離的度假情趣]


[按摩浴缸旁的透明窗戶可以看到戶外的泳池]


[好吃的迎賓水果]

在這個有好多設施的房間,我們自在地享受著,光游泳,我就游了三次以上,當天下午與小花一起游一次,晚上吃飽飯再一次,隔天再進行晨泳,在這裡游泳,可以完全的放鬆自己,沒有人群的壓力,卻有一片遼闊地藍天與白雲相伴,一旁的透明窗牆又有壯麗的雪山山脈相襯,游起來格外愜意與舒適,真的很棒!

兩人份燭光晚餐

這餐絕對是我近期內吃過最美味且最具創意的西式料理,我已經不記得一道道菜的個別名稱了,但是這頓晚餐每道菜都很精緻、很好吃,讓我和小花吃得好開心。會館的用餐環境設計得很別緻,有濃濃的南洋風味,垂簾式的隔間微微區隔了每組客人的用餐環境,配合著優雅的音樂,讓這餐吃起來非常享受。若以後仍有機會到此一遊,一定要買套票試試這隨著四季更換菜色的高級晚宴,絕對會讓你驚艷的!

小結

介紹了那麼多和風時尚會館的種種環境,目的就是想要保留一份感動的記憶,美好的時光難得可以那麼輕易的奉獻給一家汽車旅館,這的別緻設計與南洋風味,是值得待滿整個住房時間的。

今年的暑假,我們倆度過了一趟難忘的旅程──就在宜蘭頭城‧和風時尚會館。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