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 「曜」炭火食帶

去年 (2009年) 的最後一天,我、小花以及馬爺、彥斌一起去吃了一家位在科博館附近的日式燒烤店──曜。對於這家店的盛名早有耳聞,來源是黃致翰和彥銘兩位大兄的大力推薦。

醒目的大字「曜」就落在科博館的對面,非常好認。一進門,卻好巧不巧,竟在此遇到了黃致翰和陳彥銘一伙人,原以為只是「double dating」的情況可能要上修到「quadruple dating」了!不過我們還是選擇分開坐,畢竟還是會有點尷尬的。

今天雖然有記得帶相機,但還是犯了老毛病──「光吃而忘了拍照」!所以相片有點少,很多食材的畫面都已經是被啃過的殘局了!由於相片有點少,我只好弄了「picasa 美術拼貼」的效果來充充數,且順便加了好幾張當天幫孩子們穿上新買襪子的逗趣相片。

我要大推這家店的招牌料理「雞肉串」、「雞軟骨」,不愧是鎮店招牌,相當好吃,尤其是雞肉串,吃下去除了非常鮮嫩多汁外,更是香甜入味,這道也是我們吃到還要繼續加點的料理之一。

 
[雞肉串 60元/份]

另外,我所吃過的料理中,我也大推「鯖魚一夜干」、「杏鮑菇」、「五花肉串」、「鮭魚炒飯」、「飯糰系列」、「揚出豆腐」等等 (我想應該還有遺漏……)。尤其是「鯖魚一夜干」,把魚烤得恰到好處,淋上檸檬之後,更是香甜多汁,又有烤物的炭火香味,我超喜歡。「杏鮑菇」也不惶多讓,這樣是有汁液流出的口感,帶點奶油香氣,也讓我們再次加點了這道。


[鯖魚一夜干 150元]


[洋蔥 20元/串。五花肉串 60元/份。杏鮑菇 25元/串]


[日式炸雞 70元]

其實是吃得很多,但拍得很少,也就這幾道菜有留影下來而已。以下是我們即將散會後杯盤狼藉的現場……。

 

這家燒烤店真的不錯吃,雖然店面看起來不起眼、小小的,卻會很容易讓人吃了就愛上。此外,就我的觀點而言,這家燒烤店是走較「原味」路線的,以彰顯食材的鮮、甜、汁為主,對於不喜歡太重口味的我來說,算很合胃口的。期待下次的光顧喔!(肚子不知不覺又餓了……)

曜-炭火食帶
地址:台中市博館路123號
電話:04-23264178
營業時間:17:3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