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指導我上次日本自助旅行的一大利器──「google map街景圖」──在繼台北地區開放後,現在已經幾乎在全台各縣市上現囉!這真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也讓我忍不住好奇心,把我在桃園、台中等地的家重新窺探了一遍。我想若是思鄉情怯者,此功能倒可讓人一解幾分鄉愁吧!

首先來看看我桃園的家和隨便亂逛的幾個景吧:


[現在住的家!哈~ 還看到姑姑的機車停在門口]


[這塊是即將要搬進去的新家,當時google map街景車取景時才剛圍籬起來而已,如今卻已經蓋到三樓頂了!]


[興建中的中正藝文特區之公園一景,看來拍攝當天天氣很不錯,晴空萬里]


[虎頭山環保公園一景,此處可以遠眺桃園市景緻,夜景更美麗喔!]

 
[這就是我所就讀的國立武陵高中啦!嗨~母校。google街景也讓我意外發現武陵學弟妹數學奧賽得獎的光榮!GOOD!]


[南崁台茂購物中心。這應該是正在整修中的樣貌,如今已經整修完畢了]

看完桃園,來看看台中吧!


[東光路一景。可惜街景功能沒辦法到達我住的東光一街裡]


[進化北路上的浪漫紐約,這樣仰視看起來還挺氣派的!]


[台中我最喜歡的一區──The One大樓,亞都麗緻飯店以及一旁的市民廣場。這一帶真的很漂亮]


[勤美誠品綠園道,氣派的綠盆栽裝飾藝術,面對著廣大一片市民廣場的綠茵氣派,還有綿延直通美術館的綠園道串聯綠帶空間,讓此地成為台中非常具文藝氣息的地方,當然也成為了我和小花最常約會的去處啦!]


[也是在市民廣場附近,據說是一間非常靈驗的土地公廟。我和小花也最常來此參拜]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一個氣派的「讚」字手勢真是道盡了本院的一切啊!]

Google map街景圖真的非常方便,以後旅遊要去哪都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習一下了。而值得一提的是,此項功能在全台各縣市幾乎都可以啟用,就連東部的宜蘭、花蓮也都可以看到如此貼心的街景服務,但唯獨台南縣市好像至今都還沒有上現,不過我想應該也快了喔!


Share/Save/Bookmark

1 意見:

AllHotel國際訂房 提到...

google map真的很方便
出外旅行一定都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