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金澤居與《下一站‧幸福》相伴後,終於有了一夜好眠了。當晨曦穿過圍廉透亮整間房間後,讓我倆精神分外的舒暢,準備在享用完豐盛的中式早餐後,在「遠雄海洋公園」好好駐足、玩樂一番。

然而,天公真不賞臉,外頭仍盡自的下著綿綿細雨,冷冷的寒風伴著被風吹斜了的雨珠子迎面而來,我們甚至還猶豫著是否今天仍要照計畫去早已期待已久的海洋公園遊玩?也甚至心中暗自規劃了最最不得已的「雨備」行程──去遠雄悅來飯店喝下午茶。種種的不確定感確實令人百感交集,也拖慢了我們的行程規劃,我們放慢步調,再次造訪慶修院,添購了一些在第一天就很想買卻沒買的紀念飾品,爾後才驅車前往海洋公園一探究竟。

往海洋公園的台11線路上,雨仍飄著,甚至一度轉為磅礡,這般場景讓我這台爬升在遠雄悅來飯店陡坡道上的小車更顯孤立無援,車窗外的雖然夾帶著細雨與濃霧,卻也讓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景觀更顯得神祕與壯闊,比起幾年前大晴天的造訪,似乎更有感覺了!「有機會一定要住住看遠雄悅來飯店的。」──我們倆心裡頭都暗自盤算著。

從遠雄飯店到海洋公園的路程是陡峭彎曲的下坡路,其的坡度之大也頗令人稱奇!不過湛藍無邊的太平洋景緻盡收眼底,若不是天外還下著雨,這等光景一定會殺掉我不少底片的!而到了海洋公園後,原先擔心不能入園的種種疑問頓時消散去了,原因是來園的遊客竟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多,有那麼多人陪我們淋雨、遊玩,也沒甚麼好怕的嘛!

海洋公園很適合親子一同來遊玩探奇,除了因為裡頭有不少適合小朋友玩樂的遊樂設施外,也有許多寓教於樂的表演與秀場可以欣賞,像是我們這天就看了三場不錯的秀:魔幻大秀──飛越海洋、晃晃海獅秀與海豚秀,這當中最令我驚奇的就是「晃晃海獅秀」了,因為海獅的可愛與聰明讓我非常意想不到。寒假期間花蓮以外縣市的學生票就要 790 元,但每人還有贈送兩百元的園區抵用券以及免費幫您拍照製作相片鑰匙圈,比起平日算是划算吧!而且幸運的是,在進園不久後,外頭的雨也漸漸停了,我們就這樣在海洋公園待上一整天,從早上 10:30 到下午 4:00 左右,盡情玩樂,返老還童,體驗兒時在遊樂區暢遊的快樂! [右二圖]
( 我想下一次再來,可能身邊已經牽著我的孩子了……。真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啊!)


[] 摩天輪與雨珠外的太平洋 Lomo風


[] 海洋公園摩天輪 Lomo風

下午離園後,我們再度來到花蓮市吃小吃了!這次吃的是「鵝肉大王」以及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握壽司等,也到車站旁的曾記麻糬買土特產,並再度造訪石藝大街,挑選小花要送給媽媽的精緻項鍊。就這樣,今晚我們道別了花蓮市,在昏暗的夜色中驅車前往今晚的目的地:「七星潭渡假飯店」── 一個這趟旅程最令我倆驚奇與喜愛的住宿點──休息去了。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