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閒聊] 和兒科學長姐的聚會

昨天和在小兒科 SBR 認識的學長姐一起去吃飯,包括邀請我的明峰學長,以及聖哲學長和怡佩學姊。這頓飯吃的還蠻開心的,最後還被他們請客,真是不太好意思,也真的要好好謝謝學長姐們呀!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跟人打熟,尤其是跟學長姐們打熟的人,但這次不知為何的,卻能得到學長姐們的照顧!這是第一次有被關心的感覺,小胖學長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你如果要來 apply 中國兒科,我現在就跟你簽約!」一席話真讓我受寵若驚呀!只不過是比較喜歡小孩,比較喜歡在 SBR 抱小嬰兒、餵他們吃奶而已嘛!如果要論我的 knowledge ,根本是非常之不足的 (遙想當初還被小胖學長狂電 acute appenditis 和 megacolon) 。不過,不論我要不要走兒科,他們永遠都是我可以學習的對象。

跟三個 R 級學長姐吃飯,常常有一種外行人看門道的感覺,不是聊得事情聽不懂,而是他們的世界是「大人」的世界,是已經進入整個醫療體系的世界,而我呢,則是剛剛啟蒙,連 intern 都還沒有當過,算是還未踏入整個醫療體系的「小孩子」吧!不過這樣隨便聽聽,到也聽到不少八卦事,雖然都不認識他們所講的人物,但隨便聽聽也還蠻有趣的。想想幾年後 (可能要四年以後),我和我同事茶餘飯後的話題,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我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原來我們四個都是標準的「敗犬迷」啊!學長還跟我一樣,每個禮拜天晚上十點就會準時的首在電視機前,實在是「有志一同」!

總之,昨天吃得很開心,只是不小心點到有點貴的套餐,害學長破費了。真是由衷感謝他們的熱情,讓我第一次體驗這種奇妙的感覺。我也為自己保證,以後的我絕對要像他們一樣,當個可以多照顧學弟妹 (像這樣請他們吃個飯、聊個天都好) 的好學長。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