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媽真得是忙翻了,為了我們即將搬進的新家 (現在還是個片空地),他們可是卯足了勁,非常拚的討論、研議著整個「築屋大計畫」。至於詳細的日程表,其實我不是記得很清楚,我所知道的大約是這樣的:

  1. 清明節前 (老爸出國前一天) 「要約」成功!
  2. 要約成功後,開始分期付款;直到大約兩個禮拜前,所有款項付清,正式交屋成功。
  3. 「圍地」,把那塊地用鐵皮全部圍起來,正式向別人宣告:「這是我的領地,請勿侵占領土啊!」
  4. 從確定要約成功後,就開始跟建築師聯繫;挑定建築師後,正式遞出我們的想法,請建築師設計藍圖。

大致就是這些了。爸爸從要約後,幾乎整天下班回家就在研究風水地理的書籍,在還沒找好建築師之前,就開始自己著手繪製平面圖了,想想爸爸還蠻可愛的嘛!

[Part 1] 上上週回家,到現場探勘的情形:(尚未交屋完全,所以沒有圍欄)

[Part 2] 上週回家 (端午節前一週),感覺圍了鐵皮之後,土地又變大了!

[Part 3] 建築師第二次交稿圖 (二修):只附一到三樓的部分

[Part 4] 考慮爸爸堅持的風水、地理概念後,關於三、四樓,小弟我的希望設想圖 (最終完美版):

爸爸堅持的風水地理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咧!如果不考慮這些,其實建築師的稿子就是我最希望的樣式。但也因為爸爸堅持的關係,加上風水在我們的文化裡是很重要的,我們也只好作有限度的修正。第二修的修改已經在昨天呈交建築師,而他的成品大約要五個工作天以上才會出來,所以我就依照風水的原則,把令我感到最滿意的平面圖畫出來了!

前幾天回家,幾乎都花時間在想如何更改第二修的結果,又不違背風水學;我深深的感覺到:原來蓋房子一點都不簡單,如果又加上很多原則限制,對於一塊長形地來說,是很難面面俱到你的理想的!難怪爸爸整天都花時間在想這東西。

爸!你可以放心休息一個禮拜了吧!學學媽。等第三修出來後再一起想吧!可別還沒住進新家,就煩惱到眉髮斑白啦!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