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見習] 享受中榮的兒科

這兩個禮拜我在中榮的兒科見習,已經許久沒到中榮的我,還對於要早起長途坐車的生活感到不耐,豈知一進入中榮兒科的殿堂,就讓我深深的再次喜歡上中榮的氣氛了。

台中榮總真是名符其實的「教學醫院」,其時在兒科的見習醫師根本不需要怎麼的臨床接觸病人,但是卻有很多教學課程給我們上。在那邊還有陽明的Intern學長姐,大家人都很好,都會主動關心我們,甚至為我們教學解惑,他們常常謙虛的說自己都不認真、不太會,但是在我看來,他們真的各個都比我們這幾個中國來的強太多了,而他們的那股認真、耐心和虛心受教的態度,尤令我佩服,或許就是這樣的「氣質」,讓陽明的學長姐看起來都是「男的俊,女的美」吧!(這點絕對是大家有目共睹、感同身受的)

在中榮兒科,我發現兒科的氣氛非常好,每位主治大夫人都很親切和善,他們會主動關心我們,也會花很多心思在教學上,每天早上的morning meeting、中午的核心課程和門診等等,都有主治大夫們不厭其煩的為我們和實習學長姐們教學,即便在忙碌的診間中。這兩個禮拜我跟的是Hema team,算是我最不懂的一科了,但這一個禮拜下來,我反而更能以不畏懼的心態面對那些常見的小兒癌症,也越來越知道血液腫瘤科的疾病特色和粗略的治療方式了。張德高主任的一席「PB smear」演講,恕我直言,完全勝過我在附醫血液腫瘤科兩個禮拜下來所學到的東西。我想我不算是很認真的,回家可能沒有復習,但他們的場場演說我都有好好聆聽,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教學真是種享受,我第一次那麼深刻的認為──在中榮的兒科裡。

(下回再談談可愛的小朋友吧!)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