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旅遊] 台南 雙春與七股夕陽

上禮拜六,趁著難得的空檔,我親自開車帶小花回台南去了。一來是很久沒去台南了,自從上次在南市中見習之後已經半年有餘;二來則是太懷念台南的美食了,我想台灣這塊寶島還是台南的美食最新鮮、最便宜又最大方!

那天就直接載小花回佳里鎮。一到家,黃爸爸、黃媽媽還是一樣熱情的招待我,如同去年暑假一樣,還真是不好意思。聊聊天、泡泡茶後,黃爸爸就帶我們到佳里鎮附近的海邊走走,一個是雙春濱海遊憩區,一個則是七股的海邊。傍晚的微風涼涼的,帶著嬌艷的夕陽和她泛紅的熱度,感覺真不錯,舒服又愜意!幸好這次我不忘攜帶我的相機,正好可以稍微捕捉點難忘的影像,也讓我有機會第一次那麼仔細的拍攝夕陽的光影與美態。

雙春濱海休憩區算是一個荒廢的公家海岸區,園裡種了許多紅樹林,還有木造步道穿越其間,只是年久失修,很多木頭都已經不能走了,很危險。

                                                               [大片的紅樹林]

                                                               [今天的天空看起來特別迷人,這張是走在紅樹林間的木棧道拍的,很舒服]

                                                                                                     [繞出紅樹林就是海邊了] 

雙春濱海讓我想到了今年初三才剛去過的「新豐南寮漁港」,一樣是海邊的紅樹林,因為有持續管理的關係,他的規畫好多了。真的覺得是可惜了那麼漂亮的風景。

再來我們趁著夕陽下山前,到七股潟湖的「觀海樓」看夕陽。事實上,去年暑假我和小花有一起去過七股,只是那時候純粹是去看海,沒有等到夕陽西下的時候。而今天也終於讓我見識到美麗的七股日落。

                                                               [太陽快掉下去了,天空真美]

                                                                                                     [此時太陽已從後面的雲層消失,天空依舊美麗]

                                                                                                     [來一張黑白的照片,我覺得很有feel喔] 

晚上我們去吃一家「鹽山阿城」海產店,裡面的海鮮新鮮又好吃,讓我吃的超飽!我尤其懷念那家的蚵仔麵線,是乾拌麻油的麵線,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蚵仔麵線,不過真的很好吃。當然其他的海產也都是新鮮的,我們都笑稱:在那家店裡,根本就看不到不景氣!無怪乎蘇縣長會在遠見雜誌上推薦這家偏遠的餐廳,真的是「有遠見」啊!

                                                               [晚餐的落腳處,好吃的新鮮海鮮。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人潮可是爆多的]

一趟難忘的台南濱海行,雖然才短短的幾個小時,卻讓我覺得輕鬆又舒服。台南的美食真是誘人啊!希望不久之後又可以光顧台南啦……。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