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見習] 何醫師過獎了

今天又被何茂旺醫師誇獎報告做得好了,被何醫師誇獎真的還蠻開心的,只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太夠,還有很多遺漏或是整裡的不過完整的地方。

昨晚對 Deep Venous Thrombosis 的「連夜苦戰」,讓今天這份報告順利誕生了,我總是要在緊要關頭才匆促的要把報告完成,奈何我動作又不快,再加上處女座的吹毛求疵,要生出一份報告每次都要耗上我好多時間。昨天從八點奮戰到「午夜兩點」,算算總共花了六個小時,才完成一份三十幾頁的PPT。然而,在我心中,這份報告是「不完整」的報告,只是我實在沒時間在耗下去了,只好在兩點作罷……。

回顧內科這六個月,我總共做過五篇PPT報告,不算多,但在clerk應該也算不少了。其中兩篇Case Report,分別是在中榮風濕免疫科和附醫的心臟科,中榮的風免是我第一次作case report,同時也是第一次在眾多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實習醫師等等眾星雲集的「莒光日」報告,當初被主治王文男大夫誇獎,心裡還蠻爽的!再來一次就是在心臟科的晨會報的,那篇憑良心講,我準備得很隨便,所以也因此被張詩聖醫師好好念了一下。另外三篇是topic的報告,第一篇是在精神科的MSE,那篇不值得一提,因為是隨便亂作的;剩下的那兩篇就是這次在感染科的兩篇了:Salmonelosis 和 Deep Venous Thrombosis,這兩篇我確實費了很多心思去念,雖然這兩次我的準備時間都很短,但我都確確實實的把 Harrison's 的該篇主題念完了,算是我第一次好好念大 H 吧!雖然被誇獎作的好,但是心中還是有很多慚愧在。

當我開始學會確確實實的念 Harrison's 後,內科竟已接近尾聲;只希望外科不要重蹈覆轍了。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