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音樂] 呂莘 一起去神遊

一起去神遊 作詞:呂莘 / 作曲:呂莘

今天上班 明天上班  天天上班還要加班 老闆  老闆  不要逼我爆肝
不能熬夜看看影片  不能賴床無法無天 討厭  討厭  我想要出去玩

讓腦袋放空  讓壓抑暴動  兜兜風  陪我  離家出走

騎著老綿羊  換上一身靚裝  我是越野小英雄
手腳是我的  自由也是我的  不是你的玩具熊
逛逛唱片行  決定就買這一張  人要為自己而活
要忙裡偷閒  要犒賞自己  因為肝是我的好朋友

讓心情放鬆  兜兜風  陪我 一起去神遊

今天上課  明天上課  天天上課還要加課 老師  老師  不要逼我爆肝
不能熬夜看看影片  不能賴床無法無天 討厭  討厭  我想要出去玩

讓腦袋放空  讓壓抑暴動  兜兜風  陪我  離家出走

騎著老綿羊  換上一身靚裝  我是越野小英雄
手腳是我的  自由也是我的  不是你的玩具熊
逛逛唱片行  決定就買這一張  人要為自己而活
要忙裡偷閒  要犒賞自己  因為肝是我的也是你的 (好朋友)

讓心情放鬆  兜兜風  陪我 一起去神遊
一起去神遊  肝是好朋友  為自己而活  一起加加油

[附上MV]:

 

這首歌是昨天在張添智的車上聽廣播時聽到的,覺得寫得很貼近我自己。聽完了之後每次都想會心一笑,一種想做甚麼就去做甚麼的感覺。我們大學要念八年,是全台灣念最久的科系,大學生活不像其他大學生,除了大一大二悠閒外,大三以後就是一年比一年忙了。常常會想要放鬆自己,或者放空自己,享受自己隨心所欲的生活,不然怎能解苦悶的醫學生愁呢?

今天上班 明天上班  天天上班還要加班
老闆  老闆  不要逼我爆肝

這句話如果改成「今天值班  明天值班  天天上班還要值班  醫院 醫院  不要逼我爆肝」應該更貼切了!雖說 clerk 算是很輕鬆的 (我很珍惜這大五大六的見習生活),但是某些科別仍然要值班,像是我兩個禮拜後要去的「附醫小兒科」,說「值班=爆肝」應該不為過啦!

不能熬夜看看影片  不能賴床無法無天
討厭  討厭  我想要出去玩

讓腦袋放空  讓壓抑暴動  兜兜風  陪我  離家出走

是的!每個週末就是我的「放空天」,我可以回家、出去玩、約會,管他什麼念書,反正可以讓我心情愉悅的「腦袋放空」,就是我週末的規律行程。「不能賴床無法無天」我也心有戚戚焉,大五之後就不可能睡到八點了!晚睡加上早起,我看我的爆肝生活將不斷持續,幸好呂莘幫我解決了爆肝的問題,她說:

要忙裡偷閒  要犒賞自己  因為肝是我的好朋友

肝是我的好朋友,沒錯!我要跟肝當好朋友,希望我的肝也能跟我當好朋友。聽到這句又會不經意會心一笑了!

逛逛唱片行  決定就買這一張  人要為自己而活

這句也講重我的心聲,每次只要無聊或是沉悶的時候,就會想聽音樂,但如果唱片怎麼放都是那幾張,我就會去逛逛唱片行,而這時也通常會給他買個好幾張,即使已經很窮了。另外,如果不小心「路過」一中街,我也總是不會放過「順道」逛逛五大唱片的機會,有時候雖然沒買,逛完仍然心情很好。我想逛唱片行也算是我的一項興趣吧!

今天我就不小心買了「呂莘」和「葉開揚」的專輯,呂莘的專輯我真的強力推薦,很好聽,而且歌曲也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就像她專輯介紹說的:「一張讓人聽了想哭、想笑、想愛、想寂寞的專輯」。

結束中榮兒科,今天的心情、這個週末的心情,就像這首歌一樣,一起去神遊了。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