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科雖然說一點都不忙碌,但是上個禮拜一連兩天值班,加上準備報告的壓力,讓我有點彈性疲乏。所以就毅然決然的一定要在這個周末規劃一趟外出旅遊的行程,透透氣外,又可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

飛牛牧場,好像在我很小的時候有去過,但都是從媽媽的口中得知的。我就這樣臨時興起,很想再去一次可以看到牛、羊和一大片草原的地方,因此挑定了離台中不遠,位在苗栗通霄的「飛牛牧場」了。行前在網路上查的資料,飛牛牧場還有餵小牛ㄋㄟㄋㄟ和幫母牛擠ㄋㄟㄋㄟ的活動,更增添了我的興趣!只是到後來因為變冷了,就沒有參與到,有點可惜,不過下次一定還有機會的。

Part 1:飛牛大草原

飛牛牧場的景致非常舒服,沿著崎嶇的山坡看去,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點綴著幾隻馬、羊或牛,有種寧靜生祥和的感覺,說這裡適合心情沉澱,是最恰當不過了。此外,呼吸著新鮮帶著青翠香氣的空氣,配上自然吹拂的沁涼微風,心情彷彿蝴蝶般,跟著飄了起來。好舒服啊!(打著打著又不由自主的想要回到昨天的感覺了)

                                                 [這是西非的巴貝多羊,體型比較小,很可愛喔]

                                                [一望無際的草原,祥和的畫面,讓我想起了紐西蘭]

                                                 [寧靜、綠意。禪]

                                                   [上帝之窗。右邊的房子是兔寶寶的家]

Part 2:可愛小動物──兔寶寶

其時我這次只有照到兔子而已,其他像羊咩咩、牛和馬等,都沒有近距離的拍攝。

                                                                                                     [動物都是愛吃的 (包括人),一有食物就會出像這種情形,很恐怖]

                                                               [畫面正中的,被我稱之為:黑眼圈兔,帥吧!]

                                                               [特寫一下他們吃東西的逗趣樣好了]

Part 3:蝶戀

這次去飛牛,是第一次讓我體驗到真正「滿山滿谷」蝴蝶的感受。拜飛牛牧場用心規劃的「蝴蝶生態區」之賜,各式各樣美麗的蝴蝶都被復育的非常好,尤其是在特別用網子築起的溫室裡,蝴蝶更是多到嚇人,隨時隨地都會有蝴蝶出現在你周邊,甚至是你即將要踩過的路面也會不時有蝴蝶的駐足,因此走在裡面可是要特別的小心 (小花就不小心踩死了一隻……)。

                                                  [長的像枯葉的蝴蝶]

                                                                                      [停在路面上。他們好像不怎麼怕人,甚至還有蝴蝶停在小花的褲子上,大概是褲子的顏色太像樹木了吧]

                                                   [等了好久才拍到這張,黑白條紋的蝴蝶也很漂亮,這種品種的算是很大隻的]

                                                   [同樣的一隻,再來一張]

Part 4:後記

這次到飛牛牧場,從十一點多進園,到下午兩點多離園,大概只待了三個小時,主要是因為天氣開始「起風」和小花累了的關係,不然原本我還興致勃勃的想要一試餵母奶和擠牛奶的體驗,不過以後機會還多的是,對於童心未泯的我,要體驗的話,機會隨時開在我眼前的!

離開飛牛牧場後,我們就應景的到三義賞油桐花去了!想要試試網路、媒體等不斷推薦的「四月雪小徑」的油桐花路。不過走完這段路後,讓我有點失望,「人也為免太多了吧!」真是不喜歡這種感覺。除了人多之外,油桐花也沒有想像中的多,連山路路面的花瓣都幾乎看不到,跟前年和同學們去的勝興車站附近相比,實在遜色很多。

這趟旅程,能跟小花自由自在的享受兩人世界,讓我很滿意。而我,至今心中仍想像著那飛牛的一草一木,綠意、祥和與禪趣……。

附上:飛牛牧場的園區導覽圖

                [原圖:http://www.flyingcowranch.com.tw/cn/pic/map98b.jpg]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