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見習] 結束愉快的中榮見習了

上週五辦妥了所有中榮的離院手續,包括電腦系統帳號的註銷,以及識別證的歸還等,也就是正式宣告:中榮的見習生活告一段落啦!回想這段中榮的「旅程」,從上學期兩個半月的內科到這學期一個月的婦兒科,還真是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與點點滴滴,雖然心中偶有不捨,但還是很開心的載著滿滿的回憶,道別這間和附設醫院比起來很不一樣的醫院。

其實中榮真是名符其實的「教學醫院」,在中榮當 clerk 或 intern 都可以很放心的去學習,許多醫師都熱衷教學,也樂於透過教學與學弟妹互動,而在教學活動的安排上也十分充實,尤其在兒科與婦科,如果是 intern 的話,整個 course 跑下來該學的重點一定都會教過一次,但也因為如此,我們 clerk 也只能看運氣跟著 intern 的教學安排走了。至於附設醫院的教學方式,又可說是與中榮很不一樣了,我們的教學重心是擺在 clerk 的,intern 因為必須忙於病房事務的關係,幾乎沒有時間上課,所以在本院當 intern 是會比較辛苦的。以上兩種方式從一個要當 intern 的角度來看,其實都各有優缺點,畢竟在病房的負擔上差異真的太大,若太輕鬆而懈怠也未必是件好事!

總之,中榮在我心中還蠻不錯的!

在遙遠的中榮與輕鬆的環境下,免不了學生該有的「玩樂」,細屬中榮的吃喝玩樂史,許多都頗令人回味啊!還記得幾次因為吃膩了醫院的自助餐,而開始把足跡擴展到「東海學餐」,好吃又便宜的美食,比起中榮千篇一律的菜色真的是物超所值。在優閒的神內時,我們還大膽的趁著沒事的下午空檔,偷偷開著我的小車,「超載」六個人 (加我七個,恐怖吧!),跑到中港轉運站附近的銀櫃 KTV 歡唱了四個小時!另外,也有一次趁著我要去旅行社繳交日本機票費用的時候,同樣是開著車,載了全組組員到公益路享用一頓「韓式炒飯料理」!而我們在中榮旁邊的福興路,總共吃了三次的「甕烤雞」合菜,其中的最後一次就是上禮拜五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了,那兒的甕烤雞和其他快炒一盤才 88 元,而且招牌的甕烤雞真是太好吃了!屢吃不膩,加上如果是多人一起分享就會特別划算,也因此,我們從第一次的五個人,一路增加到 8人、12人,光是用想的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雖然這樣看起來,我在中榮根本就是「玩樂 > 讀書」,不過有機會好好放鬆,又何樂而不為呢?美好的中榮回憶總是佈滿許多屬於玩樂的成分,或許在 clerk 時懂得享受的我,不應該再讓 intern 生涯墮落於此了,明年若有機會外放,或許台中榮總仍當三思啊!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