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世運] 高雄世運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世界級的國際大賽在台灣的高雄市盛大的舉辦了。雖然我不是高雄人,但卻有種莫名的光榮與期待,這是台灣的機會,讓全世界認識台灣這個熱情的國家,身為世運主辦國的國民,我可是既興奮又驕傲呢!

星期四因為已經跟朋友有約了,所以沒能鎖定電視觀看世運的開幕式,不過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上PTT奧運版,觀看有關世運開幕的最新情報,而沒讓我失望的是,舉目皆是感動的感言!對於這段世運演出,從 yutube 上再看一次的結果,真的是沒讓我失望,太感動了!好多橋段都設計得很有創意,並且融入了許多在地的台灣文化,比方說「電音三太子」、「布袋戲」、「摩托車」等,還有代表台灣意志的林義傑慢跑,從世界大地圖一路聚焦出台灣與高雄,讓世界認識台灣,相信外國人看到這些橋段,一定對台灣這個世運主辦國印象深刻。看了PTT版,發現很多外國人對於此次的開幕事也是讚不絕口,我只能說:「高雄!真佩服妳!

上禮拜六的早上 (因為生病拉肚子的關係,特別早起) 我又再一次在公視欣賞了這場開幕是的特別報導,當我看到陳菊市長那份平實又高昂的致詞時,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得從眼眶滑落了!她為了這次的世運,真的是卯足了勁,作足了充分的準備,從經費的爭取、志工的招募、國際的宣傳,甚至是到敏感的對岸去宣傳等,都很「大我」的撇開藍綠,全心致力辦好這次難得的國際運動盛事,雖然政治的現實會給予她很多無情的阻撓,她卻也勇敢、堅定的堅持下去,一為PTT網友說得好:「有花媽在,就知道這是一場令人安心的盛典,感覺天塌下來也有花媽檔著。」的確,陳菊市長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我好佩服她的勇氣,至少我以一個非高雄人的立場,我看的見她的努力!

另外一段催淚的演出則是中華隊出場的那一幕了,我終於看見了台灣的隊伍可以那麼的風光,除了壓軸、龐大的陣仗,還有那震聲欲耳的觀眾歡呼,是中文,是我們那麼熟悉的語言!是那群熱情的台灣人,在國際的舞台上盡情享受歡呼的快感,在高雄,我們不再有政治打壓的壓力,我們不再害怕拿著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我們的觀眾用最自由、最熱情、最發自內心的狂呼為這個難得的盛典譜上一曲,我的心頭只有爽字形容!感動的淚水這時已不知流了幾回了......。

小記

對於這段開幕式演出,我一定要好好收藏的。目標:把他放上我的網誌。

自從《痞子英雄》爆紅之後,我就對高雄抱有極高的期待了!加上這次世運的加持,我有好多關於高雄的旅遊夢,我想去坐坐高雄捷運,親眼目睹世界級的藝術作品──世運主場館,飽食高雄的美食與海鮮……。8/8~8/9就要去高雄玩了,帶著對這個城市的期待,這次的旅行一定充滿驚喜!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