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世運] 令我樂淚盈眶的致詞

這次的世運,我看到了台灣的實力,身為主辦城市的市長,陳菊市長功不可沒。從開幕式的振奮致詞,到閉幕式那發自內心的感謝與感動,陳市長充分展現了堅韌的台灣意志。我把2009高雄世運的開幕式及閉幕式,KOC 執行長暨高雄市長陳菊的演講畫面節錄於下。這段讓我掉了兩次淚的講稿,一定要再次拿來紀念、回味。

 

閉幕式的致詞因為多了這十天賽程所累積下來的感動,聽起來更是令人動容,尤其是「高雄加油!台灣加油!」那段,令我不禁樂淚盈眶,這場空前的運動賽事,不僅是高雄的驕傲,更是全台灣人民的驕傲,一次精彩完美的演出證明了我們台灣有實力承擔責任,為世界的運動舞台盡一份心。當然,陳菊的那席「台語致詞」更讓現場四萬名觀眾為之動容,這並非政治性的慷慨激昂,卻是完全出自於內心的真情流露,這就是台灣的自由意志,如同市長所說的:「因為疼惜台灣母親,咱願意作伙爭取台灣國家的尊嚴」( 現場歡聲雷動 ) 「咱的團結,不只是這11天,在以後的美一天,台灣人都可以超越一切的不一樣,團結作伙成就台灣、維護台灣,爭取台灣的成功,台灣的光榮」( 又再一次歡聲雷動 )

希望,台灣團結,台灣加油!陳菊市長,一個大格局的政治人物,是一個我欣賞的人。世運的感動,希望能夠一直傳承下去,九月的台北聽障奧運,期待能繼續為台灣發光發熱……。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