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的第三天,在中榮,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證了剖腹產的整個過程,非常令人感動!

許多今天在刀房的景象仍然歷歷在目,當媽媽被推進手術房時的緊張,到醫師第一刀的劃下,直到最後蜷縮的孩提從子宮被抱出來的時刻,就這樣像電影情節般生動的上演著。這一幕目都很觸動我的心房,讓我想起好多事……,我跳動的心扉不斷鼓動著一句老生常言:「親愛的媽媽,您真偉大」!這不是無味的爛文矯情,卻是真實又觸碰我心的平實註解。

在還沒來腹產科之前,許多朋友都告訴我觀摩 NSD 的感動,他們說當看到寶寶從陰道出來的那一刻,會很想哭,眼淚會不禁奪眶而出,而今天的我的的確確驗證了這件事,雖然我看的不是 NSD,但我相信光 C/S 就可以讓我「淚水滿眶」了,又何況是 NSD 呢?所以,在中榮的這兩個禮拜,我一定要等到一台自然生產,讓這種無比的感動再次上演!

今天的這台刀算是情況蠻特殊的,寶寶本身在產檢的時候就被檢查出有法洛氏四重症,再加上母親胎盤前屈的因素,不得不選擇提早做剖腹產,因此,開刀的過程每個團隊都特別小心,包括婦產科和小兒 NICU 團隊。不到一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一切都很順利,在當小嬰兒被抱起的時刻起,我的目光就離不開那個小女嬰了!(這是代表我太適合走小兒科的意思嗎?) 而最最令我感動的那一刻就是在小嬰兒要轉往 NICU 前,被護理人員報到母親面前的時刻了,原本閉合著眼的媽媽,卻睜大眼睛,緊緊的盯著自己的小寶貝,不知說了幾次:「小寶貝,妳要加油喔!」、「要加油喔!」這段對話雖然簡單,卻蘊藏了無限的愛,我跟他們無親無故,卻暗自在背後吞噬著盈眶的淚水,這一幕我會永遠記得的!

母親的生產真的很艱難,原來我就是這樣來的!媽,您辛苦了。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