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音樂] 2008年我買的唱片

時間真快,2008年就要過去了,回想過去這一年我所購買的唱片,好像不是很多 (不過相較於很多不買唱片只靠下載的人,應該算超級多了) ,大概有九張 (如果我沒有遺漏的話) 。可能是實在太缺錢了,加上經濟不景氣,四上和五上這兩個學期我的「基金」常常用了半學期就已經不到三分之一了!這種金錢消失的速度真讓我吃不消,有些好聽的唱片可能因為當時手頭緊就沒買了 (例如林宥嘉的專輯)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如果我有錢我一定會再把它們補齊的。

這是我今年2008年的唱片清單:

楊宗緯 鴿子
蘇永康 擁抱
陳奕迅 然後呢 [1997-2007跨世紀國語精選]
游鴻明 2008情歌金選最終回新歌+精選
莫文蔚 就i Karen 莫文蔚精選
陳奕迅 不想放手
A-Line 天生歌姬
江蕙 甲你攬牢牢
梁文音
愛的詩篇


其中有蠻多唱片是我暑假在台南見習的時候買的,為了填補準備國考的無聊和煩躁心情,所以那時後就常常聽歌,像是陳奕迅的《不想放手》、蘇永康的《擁抱》、莫文蔚的精選、A-Line的《天生歌姬》等,如今聽這些專輯就會喚起當時那種深刻的感覺。

買精選是一個偷懶的方法,因為之前沒買那些歌手的專輯,一張精選是最適合從頭開始認識這位歌手的好途徑。這三張精選輯就是個好例子,其中的每首歌也都是首首精選,實在不錯。

另外,小花也有買蕭敬騰的專輯 (如今放在我的車上了!),和一些非主流音樂,其中我最愛一個叫《棉花糖》的專輯了,真的很好聽,改天她如果再出新專輯我一定會想買的。

現在唱片愈來愈難賣了,我希望我能盡微薄力量支持我喜愛的歌手,希望他們繼續唱歌給我聽。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