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見習] 附醫的神內我也喜歡

今天結束了附醫的神內,考完試後就跑去綠園道吃小義大利了,結束一科的感覺真輕鬆!回想過去一個月,「神內」讓我學了很多東西,尤其是關於中風的學習,我的結論還是跟中榮一樣:神內是個很有邏輯性,非常有趣的科目。在中國的神內我首次自己 primary care 一位中風的病人,真的就是照著書上所寫的症狀表現,這對加深我對於PCA中風的印象非常有幫助!除此之外,神內的氣氛也很好,我們team的建暐學長和其他 R 學長姐,除了都很強之外,人也都超好!在神內我發現原來這科那麼多中醫系的學長姐啊!數數大概有三人吧!

不過也因為神內實在太廣了,我也沒有很奢望能學到很多很多,只要讓我臨床多看病人,多了解各種疾病的發展過程,我覺得就值回票價了,畢竟clerk的工作室基礎銜接臨床,那些重要的課程都會排到核心課程來上,所以不用擔心重要的課學不到,倒是如果病人的approach工作lose掉就很不值得了。

我私心的以為神經內科花一個月的時間太少了,所以大六外放台東馬偕,我初步也選了神內這科,希望我可以學得更多,也至少把我那些一大半沒念完的書給補齊吧!至於以後要選哪科,慢慢來,還是不要說太快好。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