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音樂] 瘋子

昨天看了超級星光大道,聽到康康(康禎庭)演唱「瘋子」拿到很高的分數,這首歌實在太酷了,而康禎庭演唱時就是把自己想像成瘋子那樣,聽起來超有感覺的!這首歌是許哲珮唱的,「瘋子」她演繹的非常好,若配合MV來看會更有feel;我之前都不曾注意過「許哲珮」這位歌手,因為昨天的這首瘋子,我回過頭去找她唱過的歌,發現其實她是一位創作才女,而且分別在2001年和2007年出過專輯,曲目全是自己的詞曲全創作,此外我也發現原來星光二的梁文音和星光三的黎礎寧都有唱過許哲珮的「白色婚禮」,白色婚禮是比較悲的,相較於瘋子,瘋子更是有種歇斯底里的感覺,如果是心情很煩,尤其是被某些事情逼到自己快不行的時候,應該聽完會非常契合吧!我想有時候把自己搞到逼近瘋的狀態,痛痛快快的唱出來,也算是一種超爽的發洩!(只是不要真的瘋了就是了)

這是《瘋子》的MV:



《瘋子》
詞/曲:許哲珮

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出太陽我想哭 起風我想哭 聽歌我想哭 看喜劇我想哭

我控制不住自己 負擔太重的情緒
我拒絕 面對結局 沉重的問題 我不想聽

你給的很多規矩 說了很久的道理
卻麻木了我的心 再壓抑 再壓抑 我快不行

天搖地動 昏天暗地

有眼淚 沒眼淚 你覺得 我瘋了
我瞬間 耳鳴 聽不見你們說的

我瘋言 我瘋語 眼淚讓 我瞎了
模糊我 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可值不值得 你別想否認 我要的自由能不能得永生
可是我累了 我只好哭了 我像瘋子般的不停的哭

我沒有出路 你也當我是個瘋子 我是個瘋子


她的歌很多都蠻好聽的,而且最近的聖誕節她也出了一首單曲「雪」,我會再慢慢研究她的歌的。

聽歌真是種享受,即使是冷門的歌也一樣!
但康康把這首歌唱熱了。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