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境的時後大約是十一點半了,原本並沒有打算要去合歡山的,但是因為小花一句「去合歡山看看」,讓我燃起了去合歡山上的興趣。

從清境往合歡山的路途中,只見車子好像愈來愈多了,天氣也隨著坡度的增高而愈來愈冷,往山下的車不時也可以見到幾個小雪人被放在擋風玻璃前,哇!該不會真的有雪吧!這讓我對於要登頂更有衝勁,即便已經開始塞車了。

通往合歡山的山路還真是難走,說難走的原因是有些路段的道路還蠻狹窄的,沿著高聳的崖壁建築的道路真的很壯觀,車的另一頭就是廣渺遠闊的山谷,遠處的山林長了叢叢的針葉林,隱約可看見針葉樹上藏著白皚的霜痕,好有「北國情調」喔,美極了!

我一路從梅嶺、翠峰、昆陽到最頂端的武嶺,因為中間實在是太塞了,大概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雖然時間很久,車子也很多,但是兩旁景致實在迷人,所以不知不覺的我們就開上了武嶺。其實我也是到了武嶺才真正近距離的看到了「霜」,那些霜大概都是結在一旁的山壁和針葉樹上,地上還沒有霜痕,我想如果地上都結冰了的話,我的那台小車應該拔不上去吧,不然就是得加裝鐵鍊了!

武嶺的停車場大爆滿,因此我就直接停在路旁了。走出車門之後真是「夭壽」的冷啊!沒帶皮手套針是失策,不過好險我帶的那些衣服都算夠暖,但迎面而來的冷風還是把我凍的哇哇叫。

這是在武嶺拍的照片,當天的霧真是飄忽不定,一會兒飄進來,一會兒又飄走,讓我要拍到好鏡頭還真靠點機運才行,不過大致上來說還算可以拍得清楚。

▼遠處的針葉樹都看的到一層霜氣在上面,白皚皚的,很美

▼在武嶺上遠眺遠方的景色,正好抓住了迷霧散去的時刻,更顯的遼闊壯麗

▼這座山頭算是武嶺最高的山頭吧,我在觀景亭上的時候因為霧太大,沒有抓到好鏡頭,這是往下走,在道路旁拍攝的

▼下面兩張就可以看出我們當時有多冷了!到合歡山莊時,那裡的儀表顯示「零度」,加上風,更是冷了!

▼山壁上也可以看的到雪景

這次去合歡山真的是冷斃了,若是沒有羽絨大衣或是手套,待在冰涼入骨的冷風中是很難受的,希望去日本的時候不要這樣。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們在合歡山莊有吃「黑輪貢丸綜合湯」,在零度的天氣裡吃熱騰騰的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今年元旦的旅行令人印象深刻,只是拍照的技術還有太大的進步空間,還須努力再努力啊!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