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旦特別不一樣,我選擇在清境農場和合歡山上度過2009年的第一天,合歡山上非常之冷,大約只有零度的低溫,我想這也剛好應和了一句「新的一年,從『零』開始」的新氣象吧!

由於害怕上山會塞車,我的跨年夜不同以往的早早就就寢了,隔天一大清早五點半起床,整理行囊、吃吃早餐,到要真正從台中出發大概快七點了,清晨的台中還蠻冷的,試想上山後的氣溫應該會比當時的台中更低個十幾度吧,幸好昨天買了一件羽絨外套,可以在合歡山上派上用場了。開車從中投公路經草屯、埔里到清境大約要兩個多小時,到那邊已經九點多了,幸好一路上沒有塞車,但是上山的車很多就是了,而少根筋的我竟然停車錯位置,停到「小瑞士花園」去了,也因為這樣停錯車、走回頭路、再停一次車等種種「不幸」,使得我們真正「走」到清境青青草原的時間已經是快十點了,也因此錯過了九點半的綿羊秀,實在是太可惜了。回想將近一年前過年所看到的綿羊秀,還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呢!

這次來清境,對我來說首要之急就是好好的用我那隻久久沒拍照的「單眼相機」試試身手啦!單眼相機真是個大學問,之前為了去南非拍野生動物特別買了一台,想想距離上次南非已經是兩年多了,而這次的寒假即將去日本自助,當然還是要好好善用這台相機的。因此藉著這個機會,可以讓我順便練一練拍攝技術。
( 不過我的攝影技術真的是有待加強,尤其是光線的運用,根本就是幼稚園程度 )

▼這是青青草原一進來看到的綿羊城堡


▼青青草原是斜坡為主的一片大草原,此為由下往上看的景致


▼假日的人潮可真是多到爆啊!


▼這是拍攝清境農場最常見的view


▼可愛的小羊兒


▼一群綿羊的屁屁,只能用爭先恐後來形容牠們


清境給我的感覺是人潮好多,不過因為是假日,所以早有心理準備了,只是為了餵羊咩咩食物,很多遊客都太誇張了,有人把綿羊用力抱住,有人把他們的頭壓住,甚至還有人騎在羊的身上,讓人看了都不禁為這些綿羊們心疼!好好欣賞就好了嘛,何必如此呢?不過青青草原確實不錯,走在園區的草皮上配上湛藍的晴空,還有涼爽微冷的空氣味道,心情頓時開朗了許多。接下來,就是合歡山了......
(待續)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