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閒聊] 吞噬周末的相機假期

心內結束的周末假期一瞬間就又過去了,我到底在做甚麼呢?好像甚麼都沒做,沒有念書,倒是研究了國家地理雜誌的《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教你如何拍出精采照片》。我看我為了出國,可以拋開念書的時間,全心全意的投入!之前去南非前也是這樣,幾乎把所有時間花在查出團資訊上,而這次的日本行,我也花將近一個月才把行程「獨自規畫」完。

今天終於把相機鏡頭拔起來清一清了 (從買來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清過,不過我也只是用氣球吸一吸而已),清完之後,我發現之前不能照相的情況已經沒有了呢!謝天謝地,希望可以保持住,等明天防潮箱來,我就不用擔心了。我發現「單眼相機」真是一門大學問,這兩天我除了好好研讀《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教你如何拍出精采照片》之外,也稍微看了一下我那台數位單眼D50的說明書,一研讀才赫然發現很多我之前不曾接觸的新功能,真是枉費我用他那麼久了,慚愧啊!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教你如何拍出精采照片》是一本很適合初試單眼相機,或想初登攝影殿堂入門者的一本好書,他從基礎的相機原理、構圖、鏡頭,到光線的運用、底片、閃光燈、配件、裝修與保養等等都講解的很清楚,基本原理講完之後,還分各種攝影題材來討論,非常實用的一本書。不過我也才看不到三分之一而已,基本原理都還沒看完。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其實有分很多篇,除了我在看的「教你如何拍出精采照片」以外,還有旅遊篇、風景篇、人物篇、飛鳥篇、數位篇、傻瓜篇等等,我想以後有需要再慢慢看吧!

總之,我的周末假期徹底的被「相機」吞噬了。反正最近外頭正冷 (台中晚上只有十度吧),躲在家裡也好!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