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機會讓我做其他的procedure,meeting結束之後,明順學長就把我找去「抽動脈血」了!但是第一次抽,我沒有抽中,可能是那病患太瘦,血管太細不好找的緣故,針頭差進去之後在那邊找了很久,但都沒看到動脈的回血,所以之後就由學長幫我完成了。第一次的抽GAS,終究還是失敗的!學長之後也教了我不少抽GAS的技巧,首先要在病患面前有把握,即便你是新手,也要裝做一副早已非常熟練的感覺,而其他的就是一些簡單但卻很重要的技巧了。

之後,原本明順學長要找我去ON FOLEY的,但是因為當時我在幫病患作EKG,所以錯過了一次機會。但是好運的是,下午下班前,我們這個team的intent學長「聖智」又帶我去抽GAS一次。有了早上學長教學的新鮮記憶,即便第一次嘗試是失敗的,但第二次的我卻多了幾分自信,也更有把握能抽到病患的動脈血了!果不其然,在事前良好的脈搏定位之後,針頭一進去馬上就有動脈血液的回流,第二次的GAS,成功!

連續三天,我嘗試了INTENT最常做又做到煩的四個procedure的其中之三:NG、GAS、EKG,現在只插導尿管沒有試過了。或許在clerk階段未必一定需要做這些事,因為這些事等到INTENT時是一定要會做的,而且會讓你做到厭煩;但我還是很樂於多嘗試在clerk時自己來過一次,或許是那種成就感吧!當然,如果現在就可以多練習,等到INTENT就更可以得心應手了。

這禮拜因為即將過年了,我都無心念書,像今天晚上就跑去唱歌唱了四個小時,或許我的knowdge方面可以說是毫無斬獲,但這一連幾天的procedure經驗卻讓我受益良多,我想這就是老天要給我的新年禮物吧!我還蠻喜歡的。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