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旅遊] 牛年賀新春 仙山賞櫻篇

初一,第二站  仙山農園

這次的出遊我們一樣住四年前所住的「仙山農園」,記得四年前的仙山農園,滿山的櫻花讓我印象深刻。這次再去一次,當然是要再目睹櫻花風采一次了。

仙山農園兩次去,總是壟罩在層層的霧靄中,配上鮮豔粉紅的櫻花和翠綠的葉子,畫面非常迷人。不才也小試身手拍了好幾張襯著櫻花為背景的相片,也許是風景太美了,拍起來大多很好看!

DSC_0099DSC_0100                    這是仙山農園裡我們所住的地方。左圖是我們住的小木屋,我們十二個人擠一間日式大通鋪,右圖則是進入此屋的大門,兩旁的櫻花樹非常的漂亮。以下一連好幾張就是我挑選的一些好看的櫻花景色,在仙山農園住宿,園裡的櫻就夠你拍個夠了,此外,其實苗栗各處也有很多處櫻花的蹤影,對於想要拍攝櫻花的人來說,一點都不難,像台三線沿路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櫻花樹。

DSC_0105

DSC_0122

DSC_0103 DSC_0110

初二,第一站 晨起 仙山農園

DSC_0178                       櫻花樹配上古意參天的涼亭,是很有詩意的一張照片。

DSC_0180

插曲

在仙山農園我們遇到了山莊主人所飼養的小狗,這隻狗狗只有一歲大而已,小小的,而且都不會對人叫,非常溫馴可愛。記得前天我們在吃羊肉爐的時候,還餵他吃了我們吃剩下的骨頭,真是太可愛了,拍了好多張!

DSC_0182DSC_0183DSC_0187

初二,第二站  台三線往南庄

DSC_0215                                                                           沿著台三線走,沿路點綴著許多櫻花樹,地上也可以看到如此般散落一地的櫻花。

DSC_0228                  這張是我最滿意的一張櫻花特寫照,拍特寫不是很容易,尤其是我的相機鏡頭不長,且取景的前後反差要大點才能夠凸顯出主題的美感,而這張還算符合以上的條件。如果這趟去日本能再有機會拍攝櫻花特寫,我會好好把握練習的。

拍櫻花說簡單也不簡單,我覺得取景是一個難題,櫻花要拍得像我一樣,幾乎用一般相機就可以達到了,但要拍得夠吸引人的目光,就是要靠攝影者的取景創意,這也是我亟需練習的地方。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